| 啤酒有益健康但仍宜适量 |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5-26 14:18:56  |
|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更新时间:2006-5-16 16:51:59
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安大略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适量饮用啤酒对身体的好处与适量饮用红酒相同。
研究显示,啤酒中有来自大麦的多元酚,有助于血液抗氧化作用。抗氧化可以防止血浆因游离基作用而氧化,从而导致老年性的疾病,如癌症、糖尿病、心脏病及白内障等。
生物学家、也是研究报告主要作者之一的特莱维席克表示,啤酒对身体健康的作用与红酒相同。这一发现令他大吃一惊。
特莱维席克表示,红酒中的多元酚虽然较啤酒多出20倍,但人体并不能完全吸收红酒中的多元酚。这一现象科学家至今尚未能了解。
西安大略大学的研究发现,一天一瓶啤酒可以增进血液中的抗氧化作用,但若一天三瓶啤酒反而会起反作用。一天三瓶啤酒会减低血液中的抗氧化作用,使人们更易罹患上述的老人病。
这一研究系由金力士(Guinness)及加拿大拉巴特(Labatt)两大啤酒公司所资助。两间啤酒公司均不限制研究报告的内容。研究人员在研究中比较了红酒、啤酒、黑啤及不含酒精黑啤等效果。他们在不同阶段对试验者进行血液测试。 先前的研究曾经发现,适量饮酒有助健康,因为适量饮酒能增加血液内的好胆固醇,但特莱维席克等的研究集中于发现多元酚的效果。葡萄中亦有多元酚元素。
特莱维席克表示,多元酚有抗氧化作用,其功能如同维生素C或维生素E,均能驱走血液中造成氧化的游离基。他也表示,既然发挥抗氧化作用的主要是多元酚,而非酒精,那么即使饮用较淡,甚而不含酒精的啤酒亦能达到促进健康的效果。特莱维席克强调,不管人们是饮啤酒还是不含酒精的啤酒,适量均是最重要的。
|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
上一篇文章: 每日饮咖啡有益身体健康 下一篇文章: 各类酒的保存方法 |
| 【字体:小 大】【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