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餐饮资讯 | 厨房美食 | 健康饮食 | 家庭健康 | 饮食男女 | 图片库 | 饮食文化 | 特色菜谱 | 营养保健 | 留言 | 
您现在的位置: 美食大排档 >> 营养保健 >> 健康心情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每天吃鸡蛋对部分女性身体有害           
每天吃鸡蛋对部分女性身体有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5-29 20:47:57


    最新研究发现,那些天天吃鸡蛋的女人,与同龄女性相比,可能死亡率更高。日本的研究人员通过14年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甚至更多鸡蛋的女性比每周只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女性死亡率高。这个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由于蛋黄内含有大量胆固醇,所以几年前一些西方国家曾经流行过一阵少吃鸡蛋,但最近几年鸡蛋再度成为很多早餐的重要组织部分。研究发现,适量吃鸡蛋不会导致胆固醇增加或引发心脏病。尽管如此,健康专家仍然建议限制鸡蛋蛋黄的摄入量,因为一个蛋黄包含有一个专家建议的健康成年人胆固醇最大安全量的三分之二。美国心脏协会的有关专家表示,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可以吃一个鸡蛋,但要注意吃的其他食物的胆固醇的含量,比如肉类以及奶制品里的胆固醇的含量,否则摄入的胆固醇的含量就容易超标。

    京都女子大学的研究人员因此建议,鸡蛋也不能多吃,一定要适量。例如在日本,鸡蛋的消费量是很大的,研究人员从1980年开始对9300名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跟踪研究,并积累了许多数据。他们对志愿者的饮食做了统计。研究员通过血液检查,得知志愿者的胆固醇含量以及其他健康指标。刚开始,他们就对志愿者的血样做了观察,并跟踪调查接下来14年里发生的情况。

    在研究的开始阶段,每天吃一个鸡蛋的女人胆固醇含量比少于一个鸡蛋的女人高3%。研究员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的女人在死亡率上比每周吃两个鸡蛋的女人高22%。当然,这一研究结果没有考虑年龄、抽烟习惯和身体重量等因素。研究结果还显示,每天吃两个甚至更多鸡蛋的女人死亡率更高,但是吃这么多鸡蛋的女人只占少数。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每天四杯绿茶防皮肤癌
    每天吃点蜂蜜有益健康
    一天吃多少纤维素为宜
    每天喝咖啡不宜超过三杯
    每天吃多少盐有益健康
    每天食盐摄入别超6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