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餐饮资讯 | 厨房美食 | 健康饮食 | 家庭健康 | 饮食男女 | 图片库 | 饮食文化 | 特色菜谱 | 营养保健 | 留言 | 
您现在的位置: 美食大排档 >> 营养保健 >> 健康心情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绿茶比红茶更有益心脏           
绿茶比红茶更有益心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5-29 20:49:51


  红茶和绿茶是仅次于饮用水的第二种常见饮料。最近荷兰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喝茶(不管添加牛奶与否)可提高血液中抗氧化剂的总体水平。此前的研究发现,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最近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茶中以黄酮类化合物形式存在的植物化合物质(绿茶中以儿茶酸为代表,红茶中以茶黄素为代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

  美国饮食协会营养学家克里斯·罗斯恩布卢姆表示,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发现食物中其它一些有益健康的物质属性。现在,除已知的纤维和维生素物质外,整个植物化学领域还是一个空白。茶中可能有很多有益的物质。

  在符拉阿丁恩安伊利弗尔营养中心工作里安内·李内恩博士及其同事观察了21名自愿者喝茶所产生的效果。这些自愿者年龄介于18至70岁之间,包括11名女性。他们都不吸烟。除研究开始前一夜有些忙乱外,其它时间这些自愿者的日常活动和饮食都保持正常。

  实验中,每个自愿者连续六天每天都饮用三杯茶。试验用的茶分四种:绿茶、加全脂牛奶绿茶、红茶以及加全脂牛奶红茶。作为对照组,一部分自愿者饮用像矿泉水或加牛奶的矿泉水之类的安慰剂。自愿者饮用后,研究人员每30分钟提取一次血样,持续2小时。研究人员在每个间断测量一次血浆抗氧化剂的含量,目的是观察在饮用这些茶以后血浆抗氧化剂含量是否有所增加。

  李内恩博士及其同事发现,不管添加牛奶与否,任何一种茶都可使抗氧化剂的水平显著增加,其中绿茶增加的幅度是红茶的1.5倍。特别地,绿茶使血浆儿茶酸显著增加,超过红茶五倍以上。就茶的饮用情况而言,美国人和欧洲人更经常地饮用红茶,而饮用绿茶在亚洲和中东一些国家更为普遍。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绿茶的八大功能
    每天四杯绿茶防皮肤癌